擁有加拿大雙重國籍,你需要知道的事

 


雙重國籍在加拿大非常普遍,幾乎有十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持多於一本護照,但人們對此的理解可能不夠。


畢竟,加拿大政府沒有雙重國籍的證書或官方認可。在許多情況下,成為加拿大公民的外國公民可以簡單地將其國籍保留在其本國。


全世界有50個國家允許雙重國籍。包括加拿大在內,這些國家是:

*阿爾巴尼亞;

* 澳大利亞;

* 巴巴多斯;

* 孟加拉國;

* 比利時;

* 保加利亞;

* 智利;

* 哥斯達黎加;

* 克羅地亞;

* 塞浦路斯;

* 捷克共和國;

* 丹麥;

* 多明尼加共和國;

* 埃及;

* 芬蘭;

* 法國;

* 德國;

* 希臘;

* 匈牙利;

* 冰島;

* 愛爾蘭;

* 以色列;

* 意大利;

* 牙買加;

* 科索沃;

* 拉脫維亞;

* 馬耳他;

* 墨西哥;

* 尼日利亞;

* 巴基斯坦;

* 巴拿馬;

* 秘魯;

* 菲律賓;

* 葡萄牙;

* 羅馬尼亞;

* 聖基茨和尼維斯

* 塞爾維亞;

* 斯洛文尼亞;

* 南非;

* 韓國;

* 西班牙;

* 瑞典;

* 瑞士;

* 敘利亞;

* 土耳其;

* 台灣;

* 英國;

* 美國,以及;

* 委內瑞拉。


雙重國籍的標準千差萬別

在某些情況下,想要獲得雙重國籍的人甚至不必移居另一個國家即可獲得雙重國籍。例如,愛爾蘭和意大利允許擁有這些國家祖先的任何人獲得公民身份。意大利提供祖先護照。


在另一些情況下,尋求雙重國籍的人必須向他或她的國家的有關當局發出成為另一個國家公民的意圖,甚至可能因此而被禁止從事其本國的某些職業。例如,埃及人需要在獲得加拿大國籍後的第一年內告知政府他們想保留埃及國籍。之後,他們將無法在埃及軍隊或警察中服役,也無法在埃及議會中服役。


成為加拿大公民並在巴基斯坦保留國籍的巴基斯坦人也有類似的待遇。他們失去了一些投票權,不能再在巴基斯坦軍隊中服役,被禁止擔任公職和在官僚機構工作。

在美國擁有雙重國籍的人需要申報“其他效忠者”才能獲得美國護照併申請政府計劃。


優勢

在許多情況下,包括旅行,堅持自己的原始國籍可能是一項真正的財富。當加拿大人在他或她前往的另一個國家/地區也擁有公民身份時,獲得訪客簽證的需求就消失了。因此,獲得該簽證所附帶的費用也是如此。


具有雙重國籍的加拿大人可以花費數週或數月的時間來嘗試獲得簽證,以拜訪他或她的另一個國家。


這是一個很好的福利。


但是要注意的一件事是,即使是雙重加拿大公民,登機前往加拿大時也需要出示加拿大護照。該規則的唯一例外是美國-加拿大雙重國籍。


2016年11月之前,有許多來自免簽證國家的雙重公民,他們無需出示護照就可以進入加拿大。改變了。


作為新的電子旅行授權(Canada eTA)要求的一部分,加拿大雙重公民必須使用加拿大護照才能飛抵加拿大。以前,他們可以使用其他國籍國家的護照。

即使擁有有效的加拿大護照,雙重公民當然仍然需要滿足以下基本要求:身體健康,有足夠的錢去旅行,沒有刑事定罪和適當身份證明。


身為另一個國家的公民,還可以使具有雙重國籍的加拿大人在他或她想要的時間停留,甚至在該國工作,開設銀行帳戶,購買房地產,獲得該國的公共教育和公共衛生服務保險計劃。

由於內亂或其他嚴重問題,在緊急情況下雙重國籍也可以挽救生命,使加拿大公民可以選擇使館尋求幫助。


如果另一本護照是針對歐盟的,那麼在歐洲旅行的加拿大人將享有更多利益。在歐洲旅行時,他或她將能夠在檢查站前往當地人通常較短的線路,而無需為外國人提供較長的航班。雙重加拿大公民也將能夠在任何歐盟國家中停留,並且可以在他們想要的任何時間內停留。


劣勢

不過,取得雙重國籍前也要考慮周全。


雙重國籍有一項法律要求,即服從與兵役,公共教育系統和繳稅有關的所有法律。


對於想要以需要高級別安全許可的身份為任一國家的政府工作的人來說,成為多個國家的公民也可能是一個問題。


然後,某個國家/地區的人突然發現自己需要其他國家/地區的幫助,這有一個Catch-22。在自己也是公民的另一個國家中發現自己陷入困境的加拿大人可能會突然發現加拿大沒有能力幫助他們。


渥太華在其網站的旅行部分警告說:“如果您是雙重公民,並且前往擁有國籍的另一個國家,地方當局可能會拒絕讓您使用加拿大領事服務。” “這可能會阻止加拿大領事官員向您提供他們。”


決定在加拿大宣誓就職的移民需要注意的是,儘管許多國家允許雙重國籍,但仍有許多國家不允許雙重國籍。最佳途徑始終是首先向大使館或領事館詢問雙重國籍,包括可能適用哪些特殊條件。


在這兩個不允許雙重國籍的國家中,有以下24個國家:

* 安道爾;

* 奧地利;

* 巴林;

* 中國;

* 薩爾瓦多;

* 愛沙尼亞;

* 德國;

* 印度;

* 印度尼西亞;

* 日本;

* 立陶宛;

* 盧森堡;

* 馬來西亞;

* 黑山;

* 沙特阿拉伯;

* 荷蘭人;

* 挪威;

* 波蘭;

* 新加坡;

* 斯里蘭卡;

* 坦桑尼亞;

* 泰國;

* 烏克蘭,以及;

*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股下跌!「久未聞笑聲」政院壓力襲捲!!!

環團:台灣廢核不會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