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加拿大政府要打破紀錄最低分數75並邀請27,332人?




2月13日,加拿大移民局(IRCC)邀請了加拿大經驗類別(CEC)的候選人。這一空前的Express Entry邀請回合僅要求候選人的綜合排名系統(CRS)分數至少為75。


加拿大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解釋說:“向我們的27,000多名經濟移民發出邀請永久居留的邀請,是我們Express Entry系統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抽籤。這些有抱負的加拿大人已經在這裡建立,擁有寶貴的技能,並回饋他們的社區。他們在我們經濟中某些最重要的方面努力工作,並準備在加拿大建立自己的未來。”


成功的CEC候選人至少具有一年的加拿大工作經驗,並證明他們可以為經濟做出貢獻並繳稅。

IRCC一口氣改變了數千名候選人的生活,其中說大約90%的人已經在加拿大。


不過,為達到公平公正原則,移民局為此次抽選設定了時間條件(tie-break rule),意味著達最低分數線75分的申請人,要在去年9月12日下午3時31分之前提交申請資料入池,才有機會獲得邀請名額。


IRCC表示:“這意味著他們不受當前旅行限制的影響,在收集所需文件並進行犯罪和醫療檢查時,不會像海外申請人一樣面臨障礙。”


去年11月18日至12月23日舉行的四次Express Entry抽獎中,共發出了5,000個申請邀請(ITA)。而在今天之前,2017年5月16日的抽獎中,有史以來最低的CRS截止要求是199分,該邀請僅邀請了聯邦技術交易計劃的候選人。 Express Entry於2015年1月推出。


同時週三,加拿大還舉行了一次快速入境抽籤,邀請654名省提名計劃(PNP)候選人申請永久居留,本週共發出27,986張申請邀請書(ITAs)。


加拿大移民部長馬可·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最近表示,IRCC將通過在大流行期間將更多臨時居民轉變為永久居民來努力實現雄心勃勃的移民目標。


此次抽籤似乎表明,IRCC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初發出盡可能多的邀請,以便它可以在2021年晚些時候完成成功的Express Entry候選人的永久居留權。這將為IRCC提供更多的機會。在全球冠狀病毒不斷破壞的情況下,有機會實現其移民水平目標。同時,IRCC繼續強調,他們還將尋求全球人才,包括目前不在加拿大的人才,以支持加拿大大流行後的恢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股下跌!「久未聞笑聲」政院壓力襲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