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年內或躋身全球貿易結算三大貨幣


央行學者﹕人民幣年內或躋身全球貿易結算三大貨幣

第一財經日報》週三援引中國央行研究生部研究員焦瑾璞的話報導稱﹐預計今年年底前人民幣將成為全球貿易結算的三種主要貨幣之一。
據報導﹐焦瑾璞稱﹐根據不完全統計﹐估計在今年內人民幣有可能超越英鎊﹐成為全球貿易結算的三種主要貨幣之一﹐即美元、歐元和人民幣。焦瑾璞補充表示﹐今年國內企業人民幣跨境結算規模有望超過歐元。為全面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中國政府從2009年起允許開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項目。從那時起﹐以人民幣結算的貿易快速增長。政府官員此前曾表示﹐目前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已擴大到20個省、市、自治區﹐中國央行預計今年之內試點範圍有望擴大到全國。
今年第一季度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量達到人民幣3,603億元(合552億美元)﹐佔當季總跨境貿易量的7%左右﹐高於上年同期的0.5%。中國央行早些時候公佈的數據顯示﹐中資銀行去年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量為人民幣5,063億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股下跌!「久未聞笑聲」政院壓力襲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