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競爭力 - 吳季剛 Jason Wu

「台灣之光」 吳季剛衣錦返鄉,各大媒體皆以「台灣之光」稱呼。問他喜歡這個封號嗎?吳季剛開心地說:「喜歡啊!我不知道我是否配得上這個封號。但我以台灣為榮,也希望台灣能以我為榮。」
吳季剛多元的國際經歷與背景,在他暴紅後,美國人說他是「實現夢想的美國人」,加拿大認為他是「加拿大教育的成功例子」,就連中國大陸也視他為「祖國的榮耀」。但吳季剛在自我介紹,或自己網站上,皆說自己是台灣人。吳季剛這次回來持的是中華民國護照,已有五年未返台的他,護照早已過期,但他堅持要以中華民國國民的身分入境,就算要補文件跑公文也不在乎。他說:「我是台灣人,我一直都是啊!」
今年初,吳季剛擴大事業規模,在紐約成立占地三百坪的工作室兼行政中心,並推出配件品牌「Miss Wu」,接下來還與資生堂合作推出彩妝,是當今國際時尚圈最炙手可熱的耀眼明星。
問及他成功的祕訣,吳季剛露出一抹神祕的笑容說:「我不只是個服裝設計師,我也是企業家!」
吳季剛說,時尚圈有不少有設計天分的人,成功的關鍵在於有沒有商業頭腦。他說,父親是個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他從父親身上學習如何經營事業,這也是「Jason Wu」能在短短四年內迅速崛起的主因。也許有人認為,吳季剛的成功是因為他很幸運,一路上有貴人相助,尤其有美國第一夫人的加持,但吳季剛認為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幸運,要靠自己創造!」吳季剛說,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轉運的機會,但看你是否緊抓住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股下跌!「久未聞笑聲」政院壓力襲捲!!!